普渡紙錢集中燒 雲林宮廟反應不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普渡紙錢集中燒 雲林宮廟反應不佳

2017年09月07日
摘錄自2017年9月4日聯合新聞網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曆7月普渡陸續登場,9月3日中元普渡,雲林縣推出紙錢集中燃燒示範,調查宮廟意願,結果反應不熱絡,環保局今天表示,如果宮廟有表達意願,會協助集中燃燒處理。

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指出,8月曾調查部分宮廟對紙錢集中燃燒的意願,結果只有土庫順天宮等少數宮廟有意願,其他宮廟未見下文,已有意願者採示範方式,預計集中燃燒5公噸紙錢,後續若有需要會增加。

張喬維說,2017年8月中旬,虎尾地區宮廟曾請環保局收集中元普渡的垃圾,並非紙錢集中燃燒,但是基於民間團體收費舉辦普渡,公部門無法代處理垃圾,可能因為溝通問題,誤解不處理紙錢集中燃燒。縣內有木材專屬焚化廠,環保局已著手規畫將集中紙錢送到木材焚化廠燃燒,也希望民眾能配合紙錢減量,誠意到了就好,共同配合減少紙錢燃燒造成的空汙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