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電廠不來電 花縣議員再提北電南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和平電廠不來電 花縣議員再提北電南送

2017年09月07日
摘錄自2017年9月7日自由時報 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815全台大停電,花蓮縣議員謝國榮等人質疑和平電廠違背當初建廠承諾,怒批「北電南送」承諾「跳票」,導致花蓮也在停電之列,6日組成縣議會專案小組前往廠區視察,要求電廠將電「南送花蓮」;台電花東供電區營業處表示,將會向上級反映眾議員意見。

台電花東供電區營業處長黃清松說,十多年前計畫興建「和工─鳳林345kV線」,讓和平電廠可以「北電南送」,但在2002年時,部分人士「擔心影響太魯閣國家公園及花東縱谷景觀,希望能夠全線下地,及當時花蓮縣不缺電,在全民未凝聚共識前計畫保留,並於同年報請經濟部核轉行政院獲同意緩建。

議員笛布斯‧顗賚說,和工到鳳林線路緩建是16年前的事,如今時空環境及背景不同,應該能有新科技克服,加上目前蘇花改工程正在施工當中,或許可考慮藉此機會一併架接電纜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