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化廠底渣難消 屏環局求助中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焚化廠底渣難消 屏環局求助中央

2017年09月13日
摘錄自2017年9月13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垃圾焚化底渣被視為可再利用資源,但在2016年爆發魚塭遭違法棄置底渣事件後,審計單位發現屏東崁頂焚化廠產生的近4萬噸底渣乏人問津,只能暫時掩埋存放,恐衍生新的環保問題。

崁頂焚化廠每年平均約產生4萬噸底渣,負責回收再利用的承包商,2016年涉嫌將底渣非法棄置台南市魚塭遭檢方法辦,使得崁頂焚化廠的底渣委外處理作業連帶受影響,多次流標,直到2017年3月仍無法委外處理,屏東縣環保局只好暫存於枋寮區垃圾掩埋場。

審計單位認為,依照崁頂焚化廠所產生的底渣數量,枋寮區垃圾掩埋場不到4年就會飽和,縣府打算爭取附近的台糖地規劃為第二掩埋區,非長久之計,應朝循環再利用的方向儘快解除底渣堆積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