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重創多明尼加 總理嘆災情驚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颶風重創多明尼加 總理嘆災情驚人

2017年09月19日
摘錄自2017年9月1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多明尼加總理史卡利19日清晨說,多明尼加這個加勒比迷你島國遭颶風瑪莉亞重創後,當地居民「失去了金錢可買到和取代的所有一切」。

法新社報導,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9日1時15分左右,列為五級颶風的魔鬼風暴瑪莉亞(Maria)登陸多明尼加,風速達每小時257公里。瑪莉亞沿著加勒比群島東部的路徑前進。當地才剛遭遇颶風艾瑪(Irma)的侵襲。

史卡利(Roosevelt Skerrit)在臉書貼文說:「最初的報告說許多地方都出現災情。目前為止,我們失去了所有金錢可以買到以及可以取代的一切。風幾乎吹跑了每個我談過話或聯絡過的人的住家屋頂。我自己的住家是屋頂最先被捲走的其中一戶。」他呼籲外界提供「各種援助」,但特別強調需要直昇升機,以便多明尼加官方調查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