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保安林 林務局與民間團體結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守護保安林 林務局與民間團體結盟

2017年09月26日
摘錄自2017年9月26日台灣新生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守護森林資源單靠政府機關力量有限,結合民間力量才可發揮更有效作用,林務局東勢林管處近年來即積極推動引進民間社團力量共同參與守護森林工作,最近就與台中市的泰安社區發展協會簽署認養位后里的一處編號1405號土砂捍止保安林,希望成舷典範帶動社區一起加入認養保安林的工作。

東勢林區管理處蕭崇仁處長表示,這號保安林位於后里地區,全面積有93餘公頃,林相覆蓋非常好,惟土地權屬為國、公、私有,較為複雜,若有維護保安林之完整與功能,需要結合在地的力量。這次后里區泰安社區發展協會「無償」認養之保安林有18餘公頃,主要工作以通報為主,如發現傾倒垃圾(廢棄物)、森林火災、林木病蟲害等事件,第一時間通報後林管處即派員處理,未來對經營維護保安林,有很大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