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紹爾群島乾旱成災 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馬紹爾群島乾旱成災 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07年03月21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1日法新社馬朱羅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聖嬰現象作怪,台灣南太平洋的邦交國馬紹爾群島一月開始一直未見天降甘霖,長期乾旱之下造成飲用水不足。馬國政府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也希望國際社會伸出援手。人口約6萬人的馬紹爾群島19日已經針對6個島嶼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開始派遣政府巡邏艇,裝載水塔及逆滲透淨水器前往3座外圍島嶼提供乾淨的飲用水。

馬朱羅水庫蓄水量也降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已經低於600萬加侖,不及平常5天的用水量。政府也限制用水量,水庫目前一週只能使用2天。馬紹爾群島「看天喝水」,雨水佔了淡水的95%,因此年初聖嬰現象作怪,造成乾旱期延長,影響極大。 馬朱羅氣象站主任懷特表示,馬紹爾群島目前正處於聖嬰現象轉變為聖女現象的過渡期,少雨乾旱的情況恐怕將延續到2007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