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空污民調 九成支持火力廠改善設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空污民調 九成支持火力廠改善設備

2017年10月10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10日中央社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政府於9月底進行市民對於空氣品質看法調查,市府今天公布調查結果指出,有9成受訪民眾支持市長林佳龍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加速更換低污染發電設備。

為了解市民對台中市空氣品質的看法,台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於9月26日至28日進行民意調查,並於今天(10日)發布新聞稿說明民調結果。

台中市研考會指出,55%受訪市民肯定市府改善空氣品質的積極態度,也有近43%認為秋冬季節空氣差,每一個人也必須負責;對於市長林佳龍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加速更換低污染發電設備,則有90%表示支持。

調查亦顯示,近77%受訪認同「地形、氣候及空氣流通性」為造成空氣品質不好的影響因素之一;其次,認為是「汽機車排放廢氣」造成的比率30.2%,認為是「台中火力發電廠」造成的比率則為19.3%,認為工廠排放廢氣的占14.7%。

值得注意的是,近43%受訪者認為自己也應對空污負責。研考會認為,顯示大眾也認知到空污形成原因多元,個人開車騎車也是原因之一;認為中央及地方政府沒有積極作為僅占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