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鼠疫疫情爆發 百人喪生 九地區高度警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非洲鼠疫疫情爆發 百人喪生 九地區高度警惕

2017年11月02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非洲爆發鼠疫疫情,馬達加斯加有1300人感染,約百人喪生。據報有多達50名援助人員被認為是感染者。世衛組織報告說,疫情集中在城市,包括馬達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加劇了疫情蔓延的風險。

馬達加斯加定期發生這種疾病,但是這次由於傳播速度快、死亡人數眾多,因而觸發了警報。這種致命的瘟疫被描述為「最致命和最快速的瘟疫形式」。

疫情迅速發展,幾個英國遊客感興趣的度假勝地現在被認為存在瘟疫蔓延的風險,包括塞舌爾、南非和留尼旺島。莫桑比克、坦桑尼亞、肯尼亞、埃塞俄比亞、科摩羅和毛里求斯六個國家則收到警報。

世衛組織的非洲分支機構報告說已有93人喪生,低於聯合國公布的官方數字124人。

官員說,這是疫情第一次出現在印度洋島嶼中最大的兩個城市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和托馬西納(Toama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