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都區空污續惡化 將實施車輛限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首都區空污續惡化 將實施車輛限行

2017年11月09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包括新德里在內的印度國家首都區(NCR)已連續三天陷入嚴重空氣汙染和霧霾中,當局今天頒布包括卡車禁入新德里等一系列措施,車輛車號單雙號限行,也將於13到17日實施。

新德里等首都區因天氣和臨近省份農民焚燒稻草等因素,連續第三天陷入「嚴重汙染」等級的空氣汙染。

根據美國駐新德里大使館的數據,新德里的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今天最高飆升達每立方公尺726微克,是國際安全標準的29倍。

直到下午3時,飽含懸浮粒子的霧霾仍未如往常因太陽照射而散去,在新德里從事旅遊業的拉克什(Rakesh)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是他在新德里35年以來所見到最糟糕的空汙情況。

為解決空汙問題,印度國家綠色法庭(National Green Tribunal)9日對國家首都區下達一系列命令,包括禁止容易排放大量廢氣的卡車進入新德里,暫停國家首都區所有工地建築和工業活動。

新德里市政府也宣布,將從13到17日實施車輛車牌號碼單雙號限行政策,希望阻止空汙繼續惡化。

這次空汙如此嚴重,包括旁遮普省、哈雅納省等臨省農民焚燒稻草,仍被視為是主要原因之一,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說,昨天已與旁遮普省和哈雅那省的省長開會,要求提出阻止稻草焚燒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