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保組織成功阻止新海南機場填海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環保組織成功阻止新海南機場填海

2017年11月15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15日中央社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導,中國環保組織自然之友成功讓海南三亞新機場的填海工程項目暫時停工,這是中國環保組織顯有的勝利。

據報導,今年5月,自然之友發現有企業在海南三亞新機場相關海域填埋深海,海面一大片海域已經接近陸地化,岸邊海沙大量減少,海中珍貴珊瑚被毀。此外,輪船向海面排下油污,但這裡是中國一級保護動物中華白海豚繁育、覓食的場所。

自然之友批評中國海洋部門監管不力,不僅未依法制止違法填海行為,也未能制止因填海違法採砂的行為。根據訊息指出,自然之友前後11次向有關部門遞交資料並在媒體跟進項目進展,包括今年4月向海洋局提交關於這項工程對海洋環境影響的報告書。

本(11)月9日,自然之友收到海洋局通知,表示三亞新機場人工島專案因報告書存在較多問題,海洋局已於7月對報告書做出不予批准的決定,三亞新機場填海工程項目已於7月25日全面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