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國土計畫欺壓農民 雲縣議員促縣府上街頭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轟國土計畫欺壓農民 雲縣議員促縣府上街頭抗議

2017年11月08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8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土計畫爭議延燒,雲林縣議員抨擊中央欺壓農民、農業縣,要求縣府硬起來,若中央罔顧民意,硬要雲林吞下不合理規劃,帶著農民上街抗議,捍衛權益。

中央政府展開國土計畫,雲林縣約有一半土地劃設農業區,鉗制農業土地利用,引起地方強烈反彈,今天(8日)上午議會總質詢時,多位議員發言抗議這項政策。

議員陳俊龍指出,縣府高喊農業首都,導致中央政策直接劃定雲林只能發展農業,限縮農地使用,縣府除向中央抗議外,也該檢視農業首都是否適當。

雲林縣長李進勇說,針對國土計畫不妥適之處,縣府已向中央具體反應,要求重新審視檢討,至於是否抗議會視未後續發展決定,縣府一定會捍衛農民權益與雲林縣未來發展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