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放行千葉核食? 鄭文燦否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市放行千葉核食? 鄭文燦否認

2017年11月29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7日聯合新聞網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千葉知事森田健作日前訪問桃園,日媒隨後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有意協調讓千葉縣農產品在2018年桃園農業博覽會中販售,引發爭議;國民黨桃園市黨部2017年11月27日在議會預算審查時,質疑鄭文燦與日本有「黑箱」,要求鄭文燦「踹共」。

鄭文燦今27日上午參加桃園市石門活魚節宣傳活動時面對媒體追問時表示,「不會有核災食品進來」,而外傳桃園市2018年的農業博覽會就是開放日本核災的期程表,他說,每個友好城市受邀參加桃園農博,都是呈現綠農業、綠色生活,「不是賣農產品,這個道理很清楚」,一定要符合台灣農產品、食品安全規範,不會有核災食品進來。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書記長徐玉樹上午說,根據日媒報導,鄭文燦2017年8月間率團訪問日本,鄭市長曾說,希望能協助盡快解禁核災食品,日前森田健作來訪後,日媒又報導「桃園市方面急於兌現承諾,森田知事訪台企圖透過與鄭文燦市長的會談,來商議如何解除管制」,讓人懷疑鄭文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