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發明家申請專利 千萬人集體搧風除北京霧霾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陸發明家申請專利 千萬人集體搧風除北京霧霾

2017年11月29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8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近年來深受霧霾之害,一名杜姓發明家向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申請名為「搧除霧霾方案」的發明專利。

根據該申請說明書及摘要,在受霧霾影響期間的城市和地區,可以用人工按指定的方向,在統一的時間內共同煽除城市和地區的霧霾,具有成本低、效果顯著的特點,並不會二次環境污染。

以北京市為例,如果有1500萬人參加此造風運動,並在相同的時間內向相同的方向搧動除霾扇,可產生強大風壓,迫使帶有霧霾顆粒的空氣向同一方向流動起來,在1小時內至少可將10800億立方公尺的空氣定向推移1公尺,等同於把40更尺高、20公里長、20公里寬的地面低層空氣定向推移68公里。

但報導指出,目前該專利尚未進入實質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