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水圳變臭水溝 竹北人火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生態水圳變臭水溝 竹北人火大

2017年12月06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6日自由時報竹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竹北市嘉豐二街二段石砌生態水圳,近來被民眾抱怨宛如黑色臭水溝,影響衛生且有礙觀瞻,實在諷刺!竹北市公所表示,都有派員定期清潔水圳。但由於縣府的污水下水道系統計畫尚未推行到高鐵特定區,當地居民懷疑可能有餐飲業者將未經處理的污水直接排放或倒入水圳。

竹北市東平里里長林顥峰表示,嘉豐二街為高鐵特定區和縣治二期的交界,以東區域的水圳未曾接獲污染陳情,唯獨嘉豐二街二段約100公尺長的生態水圳和以西的六家一路一段的一小段排水溝,近來被民眾抱怨水面經常飄浮一層白色物質,溝底污黑,惡臭難聞,還遭亂丟垃圾。

竹北市公所公用事業課表示,委外廠商都有定期清理嘉豐二街二段的生態水圳:縣府下水道科表示,新竹縣的污水下水道系統,預定2018年起3年推展到高鐵特定區,分2階段執行,屆時會將家戶污水納入預埋的主幹管,送污水處理廠處理,近期正召開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