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思唯爾:中國災害科學領域研究文獻量全球第一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愛思唯爾:中國災害科學領域研究文獻量全球第一

2017年12月13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13日中新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知名資訊分析提供商愛思唯爾(Elsevier)今(13)日在北京發佈《災害科學全球展望報告》,報告稱2012-2016年災害科學領域共發表論文27000多篇,其中有近四分之一來自中國。

報告指出,災害科學包括對災害管理週期各個階段、多種災害類型和特定災害事件等方面的研究,亞洲在災害科學研究領域的表現突出,其中中國在地球物理、水文、生物、氣象和氣候現象相關災害研究領域的論文數量均超過1000篇。

不過,據報告統計,中國研究成果引用影響力略低於全球平均水準,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科學傳播中心編輯出版部主任任勝利表示,儘管中國論文的影響力已在上升,但因體量大,低被引論文也相對較多,並且選題可能較多地基於中國自身,因此造成平均引用影響力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