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達木盆地油氣勘探重大發現 單井日產破紀錄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柴達木盆地油氣勘探重大發現 單井日產破紀錄

2017年12月13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13日中新網西寧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下稱「青海油田」)今(13)日揭露,位於柴達木盆地西部英雄嶺油氣勘探獲得重大突破,英中一號獅58井獲高產工業油氣流,日產大量原油,其中日產天然氣超過200萬立方公尺,創青海油田單井日產天然氣最高紀錄。

英雄嶺構造帶位於柴達木盆地西部富烴凹陷區,依次劃分為英西、英中、英東、英北四個大型構造,油源條件優越,各類圈閉發育,成藏背景有利,勘探面積達2950平方千公尺。

獅58井發現的天然氣高壓油氣藏,是背斜構造控制下的碳酸鹽岩縫洞型油氣藏。目前英中地區已發現有利構造5個,面積30平方公里,預計可新增天然氣儲量500億方,石油儲量2000萬噸,具備15億至20億方天然氣和10萬噸原油生產能力。

青海油田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油田,也是中國最早開發的油田之一。地處青藏高原,位於青海省西北部的柴達木盆地,是青海、西藏兩省區重要的產油、供油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