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抗空污反煙槍 看似大型吹風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新德里抗空污反煙槍 看似大型吹風機

2017年12月21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2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新德里市政府為對抗空氣汙染和霧霾,19日起在市區測試,把水霧化噴入空中的超大型「反煙槍」,試圖改善嚴重空汙。

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超大型的反煙槍連接水車,可將水柱霧化注入空氣,霧氣可帶著空氣中的懸浮粒子,如細雨般的降到地面,解決空汙問題。反煙槍的製造商雲技術(Cloud Tech)執行長塞尼(Sushant Saini)表示,反煙槍裝置可把水噴到50公尺高處,水霧化後注入空氣,可清除約95%的空氣汙染物。

安裝在平版卡車上的反煙槍,20日在新德里空汙最嚴重的安南維哈區(Anand Vihar)測試,看起來像個大型吹風機。美國駐新德里大使館的空汙數據顯示,安南維哈區的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達到380,比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安全標準上限高出15倍。塞尼指出,反煙槍原設計是用來對抗採礦場和工地的有害灰塵,成本約為200萬盧比(約新台幣1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