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限污令喊卡 環保趨嚴仍勢不可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昆山限污令喊卡 環保趨嚴仍勢不可擋

2017年12月27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27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江蘇昆山市政府25日突宣布,由於吳淞江水質較差未能達標,沿線3個斷面流域企業全面停產至2018年1月10日,影響多達270家,其中台商占接近一半,引發台商圈震撼。

昆山台辦昨(26)日證實,為避免對企業造成太大影響,全面限污令已喊卡,市政府也正與台商協調,尋求緩衝期或其他應變方式。

面對突來的限污令,台商紛紛對外公告營運情形。統一方面表示,目前收到消息是限制排放50%,強調生產計畫雖稍受影響,但附近有合肥、徐州、杭州等廠可供應市場需求,銷售沒有問題。巨大表示,26日早上口頭告知改為50%,目前工廠並未停工,且有污水零排放等因應措施,營運未受影響。

南亞也說明未停產、不受影響,但仍認為應自我節制排放以符合當地環保法規。不過仍有部分業者受衝擊,包含倫飛電腦替旗下昆山子公司公告,考量工廠生產效能及營運成本,從26日暫時停工。

目前限污令已喊卡,將與台商等業者進行協調之後,採取緩衝折衷做法,但實際上環保趨嚴的大勢已不可擋,對台商壓力逐漸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