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監排黑水 環保局採樣送驗將開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監排黑水 環保局採樣送驗將開罰

2018年01月02日
摘錄自2018年1月1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監獄設有污水處理廠,附近居民日前發現竟排出黑色的污水,市議員何文海昨(31日)到現場追蹤,雖然不見黑水,但污水時而混濁,且產生大量泡沫。環保局表示,中監排出的黑色污水已採樣送驗,將依法開罰3萬元至300萬元,並將派員進廠了解施工情形。

有民眾上月經過南屯區培德路,在培德橋看到滾滾黑水從中監的污水處理廠流出,下方野溪溪水全被染黑。民眾說,下游有農田灌溉溝渠,擔心農田會被污染。民眾除拍下畫面存證外,也通知環保局稽查。

環保局環境稽查大隊長王宗邦表示,上月當場查獲黑色污水,中監解釋是因進行污水設備更新工程所致,稽查人員已採樣送驗,等檢測報告出爐,視水質情況決定裁罰金額。至於產生大量泡沫,稽查人員除到場檢驗水質外,也會進入中監污水處理廠內部,實地了解工程施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