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借冬季運動會在長白山建高爾夫球場 政府遭批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假借冬季運動會在長白山建高爾夫球場 政府遭批

2018年01月02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3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中央環保督察組批評當地政府縱容開發商在長白山上違法開發高爾夫球場、建別墅。

2009年12月以前,長白山松谷高爾夫球場、白樺高爾夫球場和森林別墅所在的位置還是成片的綠色林地,到了2011年,這裡就陸續被開發,露出大片黃斑。有6家公司2009年與當地政府簽訂協議,興建長白山國際旅遊度假區,撫松縣以籌備第12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和運動員公寓的名義,向吉林省和中國國家有關部門申請建設用地獲批。但中國國家林業局當時在使用林地審核同意書上,註明「不得隨意更改設計和建設國家禁止供地的高爾夫球場、別墅類房地產」。那一屆冬季運動會的分賽場並沒有落到長白山,但報批的這兩個項目卻變成了高爾夫球場和別墅群。報導說,面對這個人民幣230億元(新台幣1064億元)的建案,幾級政府全力推進,一路開綠燈,讓開發商經營高爾夫、蓋別墅,造成生態破壞,350多公頃林地被砍伐、被損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