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因應中國環保新規 工廠暫停產以整頓設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台商:因應中國環保新規 工廠暫停產以整頓設備

2018年01月03日
摘錄自2018年1月3日中央社上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環保規範趨嚴,台商經營模式勢必將有很大改變,前中國台企聯會長郭山輝在廣東省東莞市的家具工廠日前宣告暫停生產,將整頓、建置自動化生產線。

經濟觀察網報導,東莞台升家具有限公司於去年12月28日發布公告,因近年來環保監管趨嚴,訂單急劇減少,業務下滑,虧損嚴重,不得已決定於2018年2月1日開始停止生產。

郭山輝表示,這次停產只是暫時,希望在這段時間整頓內部,包括建置自動化、智慧生產線,以因應中國嚴格的環保法規,以及高升的人力成本。台升曾因為空氣排放的問題,遭到當地政府開罰,這次整頓將加強環保與自動化設備,以因應日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