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馬克宏見證 中法合建核電站揭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習近平、馬克宏見證 中法合建核電站揭牌

2018年01月10日
摘錄自2018年1月10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法核能領域合作再進一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法國總統馬克宏昨(9)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共同為廣東台山核電站1號機組成為EPR(European Pressurized Reactor)全球首堆(首個核反應爐)工程揭牌。

澎湃新聞報導,台山核電1號機組於2009年開工建設,2號機組於2010年開工建設,分別是全球第三、四台開工建設的EPR三代壓水堆核電機組,由中廣核集團、法國電力集團和粵電集團共同投資組建的台山核電合營有限公司負責建設和運營,是中法兩國能源領域的最大合作專案。

中廣核董事長賀禹表示,台山核電1號機組成為全球EPR三代核電機組的首堆工程,是中法之間在核電領域建立了長期的、互利共贏的戰略合作關係,並與其中九家主要參建單位建立了高層協調機制,以台山核電成為EPR首堆為共識全力開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