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樹團體反五酒桶山闢公園 里民不領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護樹團體反五酒桶山闢公園 里民不領情

2018年01月16日
摘錄自2018年1月15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府編列1億8000萬元預算,要在蘆竹區五酒桶山開闢生態公園及步道,第一期工程已上網招標。護樹團體1月14日為此發起抗議,要求市府暫停開發並進行環境影響評估,立法委員陳學聖也到場力挺;市府工務局回應說,這項計畫2013年已獲內政部核定,且市府為保護生態,已將15米聯絡道縮減為闢建3米步道,盼護樹團體理解。當地里長表示,里民多支持闢建無障礙生態步道。

桃園護樹行動聯盟、台灣樹人會等團體1月14日在五酒桶山登山步道入口處演出行動劇抗議並發動連署,由小朋友駕駛玩具挖土機撞倒紙箱打造的樹,諷刺市府不愛惜樹木。他們說,當地後山已有汽車聯絡道,不須再興闢3米道路,更不要公園和水泥建設,抗議與連署獲得不少登山民眾的贊同與響應。

工務局景觀暨防災科科長高必嫻表示,這項計畫原本獲內政部核定闢建15米道路,但市府基於生態保育,決定先闢建3米寬的無障礙生態步道為主,沒有緊急狀況不會開放汽車通行,且公園預定地內目前也有其他設施,市府只是進行整理、做好維護,整體計畫不會有大規模開挖土方的工程,經環保局認定無須實施環境影響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