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電公會 助昆山企業治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電電公會 助昆山企業治汙

2018年02月08日
摘錄自2018年2月8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商雲集的中國江蘇省昆山市,近期積極借用「台灣經驗」來助力產業轉型升級。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電電公會)工業汙染防治專案的專家團隊,共同為昆山光洋應用材料、富港電子、競陸電子等30家公司提供入廠輔導,根據實際情況,找出合理的解決方案,以實現昆山綠色生產的目標。

昆山日報報導,透過這次新專案的實施,這30家公司在三年內,可實現汙泥減量280公噸、有害金屬減量100公噸、重金屬廢棄液體減排31公噸、活性碳減量45公噸,廢水回收率達到80% ,廢溶劑再利用35公噸,幫助節省約人民幣900萬元(約新台幣4,150萬元)的資金。

在昆山台商部分,捷安特輕合金實施廢水處理整頓和改造計畫,利用蒸發取代微電解,減少汙泥排放量。在電電公會的幫助下,南亞電子去年節能、減排成績卓越,針對空氣汙染、固體廢棄物、汙泥、焚化設備進行了改進,預計可節能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