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治理黑臭水真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治理黑臭水真相

2018年02月08日
摘錄自2018年月02日07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南方週末》2月1日報導,2017年中國有2099處塘、湖、河被列為黑臭水體。為了在短時間內看到成效,中國當局層層制定了限期治理時間表,一位業內人士覺得這樣突擊治理太急了,「三十年污染,國外花六十年治理,國內只花一兩年治理,這不合理,不現實,也不太可能。」

為了趕工期,有的地方政府本末倒置,先把坡岸的植物種好,把景觀面子工程先做起來。

據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2017年6月有關中國內地水質的報表示,由於很多污水沒經處理及排污標準太低,不少河流已被污染到人類不能碰觸的程度。報告更指,在2015年,上海的地表水有85%不能喝,天津附近的地表水更有95%不能喝。

報導引述英國東安格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的關大博教授的話,「在我看來,這說明了為什麼水是中國最重大的環境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