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溪中游汙臭 地方要求「緝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曾文溪中游汙臭 地方要求「緝凶」

2007年03月28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8日中國時報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曾文溪中游最近汙臭不堪,成群溪魚暴斃引來白鷺鷥啄食,善化鎮東獄殿主任委員、前善化鎮代表會主席尤耿村,為勘尋神明「請水」地點,日前與多位廟委和地方人士前往曾文溪邊勘查,發現岸邊滿佈魚屍,有吳郭魚、鯽魚及豆仔魚、大頭鰱等,當場清掉3只麻布袋的魚屍,27日再度現勘,魚屍已少,但溪水汙臭依然。

隨行的曾文溪防治汙染促進會長蔡和靖懷疑上游工廠原欲趁下雨排汙,卻沒想到並未下雨,所以才造成汙染。近年來台南縣政府一直想把曾文溪,變成冬山河第2,在麻善大橋兩側闢設親水公園,在北門、七股潟湖規畫藍色公路,將來船隻可以從七股曾文溪口逆流而上到曾文溪中游,且曾文溪西港大橋下,是下個月全中運划船賽場地,環保單位取締汙染可不能手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