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加拿大籍保育家被捕疑「被自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伊朗加拿大籍保育家被捕疑「被自殺」

2018年02月13日
摘錄自2018年2月11日Now新聞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名擁有伊朗和加拿大雙重國籍的保育家,據報上月在德黑蘭以間諜罪名被捕後,在獄中自殺身亡。他的家人質疑死因,要求加拿大政府介入,外界關注因應事件兩國關係會否再度緊張。

擁有伊朗和加拿大雙重國籍的埃馬米,在伊朗德黑蘭一間大學教授社會學,同時是當地一個保護瀕危野生動物的基金會營運總監,熱衷於保育工作。

伊朗官方一直沒有公布埃馬米被捕消息或死訊,不過當地檢察官證實安全部隊日前以涉嫌從事間諜活動拘捕多人,懷疑他們以推行環保和科研項目為名,在國家戰略地區收集情報,有報導指埃馬米是其中之一。

不過埃馬米的死因備受質疑,有學者推斷他可能是在獄中被虐待致死,埃馬米的家人亦促請加拿大當局出面,要求伊朗允許進行獨立驗屍,查明埃馬米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