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塑膠戰開打 英王室房產禁用吸管塑膠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反塑膠戰開打 英王室房產禁用吸管塑膠瓶

2018年02月14日
摘錄自2018年2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王室的反塑膠戰爭宣告開打,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宣布,白金漢宮等王室房產內,將禁止使用拋棄式的塑膠吸管及塑膠瓶。

英國廣播公司(BBC)12日報導,王室房產包括白金漢宮、溫莎城堡以及愛丁堡荷里路德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的會議室及咖啡廳,將改用玻璃瓶取代塑膠瓶,無法生物分解的食物包裝袋及塑膠吸管也都將禁用。

員工開會時將使用玻璃杯喝水,開放給大眾的咖啡廳不提供塑膠吸管,員工食堂也將改用瓷盤、玻璃杯和可回收紙杯,外帶食品則使用可分解包裝。

除此之外,王室也將對資源回收投入更多心力,王室員工將收到定期的「綠色新聞信」,在王室房產內搬運物品時,打包材料也必須可重複使用。

「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 發言人表示:「很高興看到女王加入民眾、產業及機構的行列,決心把塑膠丟進歷史的垃圾桶。每一分鐘就有一整卡車的塑膠廢棄物被拋入海洋,我們都應該盡力協助處理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