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中國將成全球最大核電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IEA:中國將成全球最大核電國

2018年02月23日
摘錄自2018年2月2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能源總署(IEA)署長比羅爾表示,未來20年,中國核能發電量預料將增加2倍多,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核電國。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比羅爾(Fatih Birol)21日出席倫敦國際石油週會議時表示,美國和歐洲核電投資不足,而中國正在發力。

他表示,全球目前在建核電廠約60座,其中1/3以上在中國,中國核電廠數量不斷增加。

他說,這對能源行業影響巨大,在太陽能發電領域也是一樣。中國邊做邊學,降低了成本,已準備輸出技術,而且比其他國家的成本效益高出許多。中國已對美國、日本、南韓和歐洲國家的現有核電出口商構成挑戰。

比羅爾預計,中國將在2030年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核能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