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榮證實 南巿秘書長吳欣修接任營建署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葉俊榮證實 南巿秘書長吳欣修接任營建署長

2018年02月26日
摘錄自2018年2月22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22)日表示,營建署許前署長於1月中退休,已商請台南市政府同意,由台南市政府秘書長吳欣修接任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為成功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碩士,曾任原台南縣政府城鄉發展局長、台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長、副秘書長、秘書長。

葉俊榮特別提到,營建署承擔國家多項重大政策推動職責,現階段除大家已熟悉的社會住宅外,都市更新與全國國土計畫的推動與落實,更是攸關城鄉均衡與國家整體發展的重要任務。今年1月25日約見時,特別詢問他對都更與國土規劃的看法,也對吳欣修在台南市的城鄉建設與規劃經驗深表肯定,更希望借重他的專業與經驗,以全力協助地方政府共同推動都市更新與國土計畫,作為擔任營建署長的第一要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