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頭前溪水源 環團連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搶救頭前溪水源 環團連署

2018年03月01日
摘錄自2018年3月1日自由時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搶救頭前溪水大作戰!「我們要喝乾淨水行動聯盟」近日發起「我們要喝乾淨水」連署,想顛覆大新竹長期水資源呈現「工業喝好水,人民喝廢水」的處境,主張縣市共同解決竹東垃圾掩埋場位於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問題,要求縣府應儘速提昇竹東、芎林生活污水下水道接管率,且把有害水源的工廠遷離保護區,不然就修正自來水法,讓工業廢水禁入保護區;否則寶山、寶二兩座水庫用水該優先給民生。

為此,新竹環境守護聯盟召集人姜政焜3月3日將發動關心者在竹東軟橋彩繪村集結,從上坪堰、兩座水庫的取水口等,沿著頭前溪一路實勘溪水受污染狀況,歡迎大家一起去關心。 他們希望透過連署,讓工廠都遷入工業園區、遠離頭前溪;促使縣市政府合作解決竹東掩埋場的問題,並讓縣府加速在竹東、芎林的下水道佈建;嚴格取締頭前溪上游的濫墾濫伐,從頭保護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