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研究:臭氧等污染物日益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研究:臭氧等污染物日益嚴重

2018年03月02日
摘錄自2018年2月2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北部今年冬季出現嚴重空氣污染,監測機制獲得重視。但研究顯示,氮氧化物和氫硫化物等看不見的污染物日益嚴重,影響印度民眾的健康,情況在南部城市特別嚴重。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28日)引述印度理工學院孟買分校(IIT Bombay)2017年研究報導,1991年到2015年間,孟買和德里過早死亡的民眾,大多是因吸入過多超細微懸浮顆粒,導致血管阻塞,引發中風等心臟疾病所致。

印度過去對氮氧化物和氫氧化物的監測並不完整,直到2017年才開始重視監測而有較清晰的概念,但仍需全面分析。

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旗下全球疾病負擔計畫和健康影響研究所(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Project and the Health Effects Institute)的研究指出,印度2015年過早死亡人數達到高峰,有25.4萬人,都與臭氧污染有關,但印度政府對上述數據持不同的看法。

富通醫院(Fortis Hospitals)新德里分院資深肺臟與呼吸道科醫生毛雷亞(Vikas Maurya)指出,長時間暴露於上述污染物,將導致致命的肺部疾病,如呼慢性阻塞性肺病,且氨、砷、苯等污染物都是致癌物質,吸入太多也會引起數類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