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重啟可發電13個月 燃料池後續處理成關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核二重啟可發電13個月 燃料池後續處理成關鍵

2018年03月06日
摘錄自2018年3月6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原能會今天審查通過台電的核二廠2號機申請再轉,讓台電今年夏季供電能力吃下一顆大補丸,不過因為核二廠2號機燃料池空間已滿,未來燃料束處理將成另一棘手問題。台電今天表示,2號機爐心內有624束燃料束,這次燃料週期較短,只有13個月,未來將再討論燃料池配套措施。

台電指出,核電機組的燃料週期有長、短之分,一般人所熟知的「18個月」是最長的週期,通常是包括發電15個月再加上大修時間。13個月則是較短的週期。

台電表示,核二廠2號機現在正處於「安全備轉」狀態,反應爐爐心內共有624束燃料束,都是未曾使用、發電過。這次再轉,是採「短週期」設計,預計發電時間可以達13個月。

台電表示,核二廠2號機燃料池空間的確已滿,等到核二廠2號機重新運轉後,會再討論配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