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常飄臭酸味 苗縣環局:去年開罰五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冬夜常飄臭酸味 苗縣環局:去年開罰五件

2018年03月14日
摘錄自2018年3月14日自由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市福安里緊鄰西山工業區,居民抱怨入冬以來,夜間經常飄散難聞酸臭味,但通報環保局往往無濟於事,揪不出禍首;苗栗縣政府環保局表示,環保局已持續監控採樣,發現排放物濃度都符合標準,往往都是氣味不佳,也有開罰,以民國106年冬季而言有五件。

西山工業區位於苗栗市西北郊,民國65年開發,占地79公頃,範圍包括苗栗市文聖里、福安里,有長春石化、台肥苗栗廠等廠商進駐。福安里長徐玄漳說,工業區廠商於環保法規、監測設備精進下,里內空氣品質已較早年改善許多,但民國106年入冬後,夜間又現難聞酸臭味,通報環保局,往往無法揪出禍首,里民抱怨連連。

苗縣府環保局秘書蔡政勳說,因台灣地狹人稠,工業區往往與住宅比鄰,也使得工業區的空污陳情案,是最大宗;以苗縣為例,平均一年約有100件空污陳情,其中一半為檢舉工業區。環報局也將持續稽查、監控,維護居民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