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飲用水受塑膠微粒污染嚴重 自來水或更安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瓶裝飲用水受塑膠微粒污染嚴重 自來水或更安全

2018年03月18日
摘錄自2018年3月15日法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一所大學研究員從全球九個國家生產的瓶裝飲用水抽樣調查後發現,大部分瓶裝水都受塑膠微粒不同程度污染。但目前不清楚污染對身體造成的危害程度。

據法新社報道,報告發表在非商業性的媒體ORB MEDIA 上。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弗利多尼亞研究員從巴西,中國,印度,印尼,肯亞,黎巴嫩,墨西哥,泰國及美國的多個瓶裝水品牌,抽取了250個樣本檢驗,結果顯示93%的樣本驗出有塑膠微粒,當中包括法國名牌依雲(Evian)礦泉水以及中國飲品生產商娃哈哈等多個國際品牌的瓶裝水。其餘被點名牌子包括雀巢Pure Life,聖培露(san Pellegrino),Aqua,Aquafina和達薩尼(Dasani)。

研究人員在有問題的樣本發現了聚丙烯,尼龍,聚對苯二甲酸等塑膠雜質,平常一公升水平均會有10.4個0.1毫米大的塑膠微粒,體積更小的微粒數目更多,平均每升水中有314.6個。

領導研究小組的紐約州立大學塑膠微粒研究員梅森(Sherri Mason)認為,總體來說,自來水比瓶裝水安全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