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永續環境論壇 亞洲NGO領袖到台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球永續環境論壇 亞洲NGO領袖到台中

2018年03月19日
摘錄自2018年3月1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8國際非政府組織年會-全球永續環境論壇」今天(17日)在台中市大雅區登場,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致詞指出,相信透過與國際非政府組織的連結,可以增加台灣國際能見度。

在論壇中,上午邀請泰國環境協會及馬來西亞環境NGOs聯盟代表在大雅麥浪舞台進行空污主題演講,分享東南亞空氣環境對策方案。下午則邀請各地最具代表性的環境永續NGO組織領袖進行專題研討,分享綠色產業創新及環境復育維護等議題。

蔡其昌表示,外交部次長吳志中特別到場,代表的是政府對這個會議的重視。面對國際很多的困難及挑戰,國際非政府組織是政府務實外交以及與國際接軌一條非常重要的線索,相信透過跟國際非政府組織的連結,可以讓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增加,並讓台灣實質地參與國際運作,同時對地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