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丹農地違建工廠 縣府︰開罰排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萬丹農地違建工廠 縣府︰開罰排拆

2018年03月21日
摘錄自2018年3月21日自由時報萬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萬丹鄉違規工廠愈蓋愈多,農地蓋工廠的情形相當嚴重,引起當地民眾不滿,多次向政府單位反映都沒有下文,公權力備受質疑,萬丹鄉公所澄清,違規蓋工廠的情形都已向縣府提報,縣府強調,違規工廠一查到就開罰並限期改善,違反者就排入拆除名單。

萬丹鄉因為靠近高雄市大發工業區,加上農地成本比較低,因此高雄部分的工廠不斷轉移到萬丹鄉擴廠,違規在農地上蓋工廠,各類工廠皆有,大部分做為倉庫使用,有些則是小型的修理工廠。

萬丹民眾指出,萬丹鄉和大發工業區僅有一橋之隔,而且萬丹交流道交通方便、土地成本低,大發工業區合法工業地一分地2000萬元,萬丹的農地大約只有400萬元左右,相差5倍,加上縣府的拆除經費不足,如果不是專案列管的違規工廠,光是排隊等拆除就得好幾年,許多廠商才會不怕罰,還繼續蓋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