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 俄開放日本水產品進口 福島產品有條件輸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解禁! 俄開放日本水產品進口 福島產品有條件輸入

2018年03月27日
摘錄自2018年3月2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媒體指出,俄羅斯近日基本解除了對日本水產品的部分進口禁令。這項禁令是2011年福島核災後發布,莫斯科以放射性物質可能造成污染為由,禁止日本福島等8縣逾200家企業的水產品進口。

《共同社》報導,俄羅斯聯邦政府農業部旗下的檢驗檢疫局在23日實施解禁,解除針對岩手、宮城、山形、茨城、千葉、新潟6縣水產禁止進口措施,福島縣產品則以追加提出關於放射性物質的證書等為條件允許進口,青森縣則已在2015年7月解禁。

俄國檢驗檢疫局指出,對於來自福島縣的產品,必須提交放射性物質銫-137、銫-134、鍶-90的檢驗證書,運入俄國時也必須實施抽樣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