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全市高中、國中小學教室全面裝冷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佳龍:全市高中、國中小學教室全面裝冷氣

2018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18年6月4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目前高國中小教室裝設冷氣比例約15%,其中高中近100%,全市高國中小尚未裝設冷氣教室間數初估約1萬1千間。因應夏日氣溫飆高,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市將全面為校舍裝設冷氣空調設備,也盼中央在政策上統一為之,並修訂「國民中小學設備基準」,縮短受教權及學生求學品質的城鄉差距。

除了裝設冷氣,市府也從多方面著手,包括將針對東西曬校舍或高樓層教室,協助學校改善通風設備、遮陽設施、校舍屋頂隔熱設備或種植爬藤或垂吊植物等,降低教室內溫度。

教育局補充,經評估教室座向、東西曬、空間噸數、安裝位置、管線長度、儲值機器等因素,電力系統改善依各校需求初估約16億元,裝冷氣費用則約6至10億元,包含施工時程等將依各校區域環境不同與使用需求等規劃研議執行,逐年協助改善校園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