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籠罩韓國 PM2.5濃度破歷史記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霧霾籠罩韓國 PM2.5濃度破歷史記錄

2018年03月28日
摘錄自2018年3月26日朝鮮日報、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過去的一個周末,韓國多地遭受霧霾籠罩。韓聯社報導,昨(25)日首爾和京畿道的懸浮粒子(PM2.5)平均濃度,分別達到每立方米99微克和102微克,不但屬於「重度污染」水平,亦是自2015年進行相關記錄後最嚴重的一次。

環境部分析,霧霾天氣嚴重成因,主要是「重度污染物質襲擊半島」和空氣流動緩慢影響,導致韓國本土產生的污染物質也無法消散。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南韓中央和地方政府卻對此放任不管。汙染程度從24日開始上升,南韓環境部卻直到25日上午才向各地方政府要求採取應急減排措施,而且這些措施也僅止於表面,例如用道路清潔車在路上灑水及提醒國人盡量不要外出活動或從事劇烈的戶外活動。

環境部官員也不滿地說:「我們連要求地方政府採取應急減排措施的法律依據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