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計畫擴大工業捕漁水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政府計畫擴大工業捕漁水域

2018年03月28日
摘錄自2018年3月22日法廣法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政府提議為工業捕漁更大程度地開放海域,包括接近大堡礁的海洋公園。批評人士把這一計畫定性為大倒退。

澳洲政府周三(2018年3月21日)這一賦予捕漁業更多水域的提議,還需得到澳洲議會的首肯。一旦通過,未來在海洋公園裡開展工業捕漁的海域面積將擴大17%。如此同時,可開展釣魚娛樂的區域也將同時得到擴展。但礦業集團的作業區將縮水,未來將減少20萬平方公里海底面積。澳大利亞政府認為,這一涉及44座海洋公園的措施,不僅將有助於海洋保護和工業捕漁之間更加平衡,而且還能發展生態旅遊。

世界自然基金(WWF)澳洲分部指責這一提議是在降低對全球這一最重要區域的保護。這片未遭破壞的海洋將因具有破壞性的商業捕漁活動而變得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