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隆恩圳除污 竹市將建水質淨化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為隆恩圳除污 竹市將建水質淨化廠

2018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18年4月2日自由時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市政府向環保署爭取到1億6500萬元經費,將在台肥新竹廠旁公八公園興建水質淨化廠,透過礫間除污,每天可處理10000立方米的生活污水,可減少水中氨氮量,減緩河川優養化,預計2018年5月動工,2019年5月完工。

市府工務處副處長曾嘉文說,這座水質淨化廠工程已上網發包,預計5月動工,未來將處理從市區東勢大排流入的家庭生活污水,透過礫間除污處理,減少污水氨氮含量,達到水質淨化。

曾嘉文說,淨水廠的功能類似簡易污水處理廠,粗估流入東勢大排的生活污水達數萬戶,淨水廠的礫間除污功能,運用物理和化學作用,將水中的污染物吸附在礫間石頭後,據估算,約可降低污水中70%到80%的生化需氧量,減緩河川優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