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溪大腸桿菌超標14倍 環團籲:水源區不可改農業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屏溪大腸桿菌超標14倍 環團籲:水源區不可改農業區

2018年04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4月12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內政部營建署12日在台北舉辦全國國土計畫意見高流高峰會,環保團體開記者會,要求政府應加強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保護,列入全國國土計畫的「國土保育區」,行政院不可更改內政部審議結果,將之竄改為農業區。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吳麗慧表示,目前中南部的飲用水水質不佳,頭前溪、高屏溪都是水源區開發特別嚴重,政府絕不可再鬆綁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的土地利用。草山生態文史聯盟理事長文海珍也認為,政府應對頭前溪、高屏溪流域加強廢水處理,專管設置排到水源區外,也要杜絕污染性工廠於自來水保護區內設置,並公告飲用水取水口一定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