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魚塘現神秘大坑 1萬公斤魚被吞沒漁民險喪命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西魚塘現神秘大坑 1萬公斤魚被吞沒漁民險喪命

2018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18年4月24日東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西貴港桂平市有漁民近日報稱,由於村莊接連出現地陷及缺水,其魚塘內出現「神秘大坑」,其後更將魚塘的水及魚全部「吞」去。不少村民認為事故源於附近一家大量抽取地下水的鉛鋅礦開採企業。目前相關部門正就事件調查。

據了解,由於桂平市江口鎮磐石村與平南縣思旺鎮金匏村相鄰,而近來兩村接連出現地陷及缺水情況。村民認為此況與附近一個鉛鋅礦企業,不斷抽排地下水的行為有關。

據了解,桂平市國土局吳姓副局長上周五(20日)表示,已約談採礦企業負責人,並責令其企業停工。他還表示,針對目前出現地陷等問題,該名企業負責人指出會等待部門調查結果,如認定屬於企業責任,該企業絕不推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