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新豐溪「下雪」!環局當場抓包清潔用品製造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竹縣新豐溪「下雪」!環局當場抓包清潔用品製造廠

2018年04月25日
摘錄自2018年4月25日自由時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新豐鄉新豐溪又見「下雪」!新豐溪支流24日傍晚覆蓋一層厚厚的白色泡沫,更漫飛到馬路上;環保局表示,經循線追查,確認是一家從事生產清潔劑的廠商,排放未經處理的廢水,已當場勒令停止排放,後續將視檢驗結果,依「水污染防治法」相關規定裁處6萬至2000萬元罰锾。

環保局表示,水污科人員在24日傍晚5點多獲報後趕到現場,沿新豐溪向上追查,確認是一家清潔劑產品製造公司排放廢水,因清洗桶槽及廢水處理設施故障,導致廢水未經處理,逕行排放到道路側溝後流至新豐溪;現場已採取水樣送驗,檢驗COD及陰離子界面活性劑。

環保局說,該公司從事清潔用品製造,為水污染防治法事業分類及定義的化工業,但未取得縣府核發水污染防治相關許可文件,現場勒令其停止繼續排放廢水,並依規提送許可文件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