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舉報地下水污染 山東草根作家遭威脅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實名舉報地下水污染 山東草根作家遭威脅

2018年05月15日
摘錄自2018年5月1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山東聊城的老百姓長期飲用著漂浮著礦物油的地下水,近日,一位山東作家實名舉報地下水受銅業公司污染,遭當地政府的一再否認。此前,他還受到過電話威脅。

王興川自稱是一位從草根成長起來的作家。他試問,舉報了一年多的重大環保問題——水污染問題,政府部門為什麼不處理?

5月10日,中共陽穀縣政府發布通告回應,稱將定水鎮西崔村及附近地下水水樣「檢測結果與歷史數據進行了對比,數據基本一致,未見明顯異常。」現場檢查「排除了將廢水強行壓到地下的情況」。

5月11日,聊城環保局一位自稱了解陽穀祥光銅業公司的官員對財新網表示,「所謂銅廠向地下注水純屬胡編亂造,以達到個人目的。」

王興川則告訴財新網,整個陽穀縣只有這一家銅廠,「政府的公告是睜眼說瞎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