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明谷請命 重新開放臨時工廠登記申請有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魏明谷請命 重新開放臨時工廠登記申請有譜

2018年05月18日
摘錄自2018年5月16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16日)北上中央請求建請經濟部儘速修法,重新開放臨時工廠登記申請,並延長已核准臨時工廠登記輔導期,行政院同意將列為立法院下個會期的優先法案審議,在這期間地方政府得以先行納管輔導未登記工廠,未來如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通過後,即可順利銜接。

縣府同時建議修法方向朝向將2016年5月20日前,既有生產營運中的工廠皆納入輔導合法範圍,此提議也獲得主持會議的政務委員張景森支持,縣長魏明會後指示建設處立即啟動納管輔導作業。

魏明谷表示,彰化縣工廠家數位居全國第四名,縣內許多中小企業、工廠,對於未登記工廠何時能再開放補辦臨時工廠登記相當關心,多次向地方民代建議也向中央立委請求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