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藍皮書《2007中國能源發展報告》正式發佈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能源藍皮書《2007中國能源發展報告》正式發佈

2007年04月03日
摘錄自2007年4月3日央視國際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前,由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出版了《2007中國能源發展報告》。主編崔民選博士表示,與《2006中國能源發展報告》不同,《2007中國能源發展報告》共分為7部分,總報告重點分析了2006年中國能源行業發輾轉型問題,對中國能源現狀與未來給予評價與預測。

6個分報告分別對石油天然氣、煤炭、電力、焦炭、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等行業進行了研究,對能源可持續發展及其評價體系進行了研究。為了分析「節約優先、立足國內、優化結構、保護環境和加強國際合作」的能源戰略效果,探索在能源行業實踐中貫徹科學發展觀,構建節約型社會,本報告從中國能源行業的最新發展狀況入手,運用規範分析和實證分析的方法,對能源行業可持續發展能力進行了評估,提出了中國能源可持續發展的度量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