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美國擬將核彈頭工廠 改為提供核燃料設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華盛頓郵報:美國擬將核彈頭工廠 改為提供核燃料設施

2018年05月22日
摘錄自2018年5月2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國家核安全管理局(NNSA)日前透露,美國能源部計畫將南卡羅來納州薩凡納河負責製造核彈頭核心(武器級鈽)的工廠,改造為提供核燃料的設施。美國政府為此已花費數十億美元建造。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俄於2000年就部分削減戰略核武器達成協議,雙方同意處理兩國於冷戰時期所產出的裂變材料,這項協議被視為是「軍備控制」的里程碑。

根據國家核安全局提交給國會的估計,美國政府改造工廠的費用,預估將達7.6億美元;未來幾十年內將需花費近500億美元的經費建造。目前還有待美國國會協調,決定是否執行上述計畫。此前呼籲繼續建設工廠的南卡羅來納州州長麥克馬斯特,也對該計劃表示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