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場偷排廢水 檢方起訴兄弟檔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養豬場偷排廢水 檢方起訴兄弟檔

2018年06月05日
摘錄自2018年6月5日中央社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邱姓兄弟在彰化二林鎮開養豬場,登記飼養2萬4000多頭豬,不過邱姓兄弟卻違法偷排養豬產生的廢水,再提供假資料給彰化縣環保局查核,檢方今天(5日)依違反水污法起訴邱姓兄弟。

根據台灣彰化地檢署今天公布的起訴書,64歲的邱姓男子以及弟弟在彰化二林鎮經營父親所留下來的養豬場,養豬場登記飼養了2萬4600多頭豬,邱姓兄弟明知養豬場每半年必須定期以網路傳輸含有豬糞、豬尿等排泄物的廢水資料向主管機關申報,不過卻為了節省費用,利用晚上偷排廢水。

檢方查出,邱姓兄弟先偷排廢水後,再找不知情的環保代辦業者代傳數據到彰化縣環保局進行申報,由於邱姓兄弟經營的牧場常排廢水,周邊居民常聞到臭味,苦不堪言,多次向環保署以及主管機關陳情,邱姓兄弟雖承諾會改進,但私下仍偷排廢水。